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表态打人事件:舆论监督权不容侵犯

2016年12月18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教育报》12月18日发布声明,称甘南县这次殴打记者事件,是当地警方和涉事学校为掩盖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正常舆论监督的阻挠;对于营养午餐项目存在黑幕的质疑,甘南县宣传部孙姓副部长告诉财新记者,“正在调查,结果快了”
资料图:《中国教育报》记者走访的甘南县某乡村小学。 当事记者刘博智、刘盾供图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继12月16日黑龙江甘南县被曝出发生掌掴暗访营养午餐内幕的记者事件后,《中国教育报》18日发布对此事的正式声明,强调“舆论监督权不容侵犯”。

  事件回放

  12月16日,两名《中国教育报》记者在甘南县暗访当地中小学营养午餐情况时被当地派出所警察攻击推打,一人遭掌掴,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中国教育报》当事记者刘博智告诉财新记者,他在2016年8月接到匿名举报材料,其中称甘南县农村学校都被承包给私人企业,教育局存在克扣学生营养午餐补助等违规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