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将有规可循

2017年01月05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6日召开的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将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拟明确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工作规程,建立审查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打听案情和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
资料图:专题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连续发布专题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将镜头对准纪检监察系统内的腐败干部,并披露《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下称《规则》)即将提交明日(2017年1月6日)召开的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

  节目介绍,这部规则的制定是从2016年初开始提上议事日程。中央纪委机关18个部门和多个省区市纪委参与了规则起草;中央纪委先后召开10多次常委会议、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研究;2016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了规则送审稿,同意将其提交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

  中共十八大后反腐风暴进行的同时,纪检监察干部也成为被围猎的重点对象。节目显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谈话函询218人,组织调整21人,立案查处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5000人次,组织处理2100余人,处分7500人。连续两日的节目已披露了部分被查纪检干部的典型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