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之一:打铁还需自身硬

2015年10月12日 07:56
在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后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律检查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自身更要过硬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消息,在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后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律检查机关承担着维护党纪的重要职责,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自身更要过硬。要始终以“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中央要求全党做的我们带头执行,中央明令禁止的我们坚决不做。

  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谁来监督纪委”问题,三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好“灯下黑”问题,五次全会上要求纪检机关“清理好门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态度坚决、要求明确,越讲越具体,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这6个字来源于党章,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具体化,是每一位纪检干部的基本标准。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干净是必须守住的行为底线,敢于担当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纪检干部必须从严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忠诚、本人干净、敢于担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