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聂树斌案写入河北高院2016年“成绩单”

2017年01月1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高院在工作报告中向聂树斌父母及亲属道歉,称将依法进行国家赔偿和违法审判问题调查
资料图:聂树斌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2年前“错杀”聂树斌的河北高院,在2016年度工作报告中向聂树斌父母及亲属道歉,称将依法进行国家赔偿和违法审判问题调查。

  2017年1月10日上午,河北省高级法院院长卫彦明向正在召开的河北省人大会议作河北省法院2016年工作报告。据河北法院网消息,卫彦明在报告河北法院“发挥审判监督职能,加强人权司法保障”时,专门谈及聂树斌案,称依法进行违法审判问题调查。

  卫彦明称,2016年,河北高院主动将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的聂树斌案提请最高法院指令其他法院异地复查,最高法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聂树斌无罪,河北高院坚决服从并执行最高法院再审判决,向聂树斌父母及亲属诚恳道歉,依法进行国家赔偿,依法进行违法审判问题调查。“全省法院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人权保障意识,健全冤错案件有效防范、及时纠正机制,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