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滇一贪官潜逃12年后自首 称想赚钱退赃

2017年01月17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查前系农行普洱市宁洱县支行行长,案发后辗转逃至广东农村种地,曾多次试图自杀
“我自杀过多次都没有成功。我就想,不能到死了还是个畏罪潜逃的人,这样对上对下都没有交代。我决心回来自首,净化心灵,做回正常人。”2017年1月12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检察院追捕了12年的受贿犯罪嫌疑人管祥明投案自首。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我自杀过多次都没有成功。我就想,不能到死了还是个畏罪潜逃的人,这样对上对下都没有交代。我决心回来自首,净化心灵,做回正常人。”2017年1月12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检察院追捕了12年的受贿犯罪嫌疑人管祥明投案自首

  正义网等媒体详述了管祥明的逃亡经历。2003年底,普洱市思茅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中发现,时任中国农业银行普洱市分行宁洱县支行行长的管祥明涉嫌受贿30余万元人民币。案发后,该院迅速组织干警前往调查,但管祥明已仓促潜逃

  外逃期间,管祥明远离亲人、做苦工,想赚钱退赃最终却欠了数十万外债,像多数被通缉的贪官一样,重演着悲惨生活。“在出逃的第二年,我的父母双故。在父母病重的日子里,我害怕被抓捕不敢回家。”管祥明回忆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