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副国级苏荣获刑无期 受贿、财产不明近两亿

2017年01月2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苏荣是中共十八大之后首位落马副国级官员,宣判后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并对辩护人表示感谢。包括苏荣在内,十八大后已有10名高官涉案金额过亿
资料图: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丙申腊月二十六,十八大后首位副国级落马高官苏荣迎来一纸判决。2017年1月23日,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苏荣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苏荣现年69岁,吉林洮南人,2001年,53岁的他担任青海省委书记,2013年升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跻身副国级高官序列。官方披露的苏荣案判决要点显示,苏荣正在这十多年间犯下受贿等三宗罪,受贿1.16亿余元财物,800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涉案金额接近两亿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