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号文件:探索盘活农房及宅基地方式

2017年02月05日 21:35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在充分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防止外部资本侵占控制的前提下,探索农村集体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财新网】2月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央一号文件。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3000字,共分6个部分33条。文件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长期过程,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协调好各方面利益,面临许多重大考验。

  以下为全文: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

  (2016年12月31日)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