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承诺将艾滋疫情继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2017年02月05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感染率的升高以及青年学生感染人数的较快增加是重要的挑战。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男同人群艾滋病感染率平均达8%;近5年中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而大中学生感染者中,男同性恋占82%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十三五”期间,男性同性性行为人群艾滋病相关危险行为计划减少10%以上,其他性传播危险行为人群感染率将控制在0.5%以下。此外,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将在“十三五”期间下降到4%以下。

  2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透露了上述目标。

  《行动计划》认为,中国的艾滋病防控基本完成了“十二五”期间制定的目标。官方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经注射吸毒传播、输血传播和母婴传播得到有效控制,在过去10年里,中国的艾滋病母婴传播率显著下降,十年间的降幅高达80%,2014年已下降到6.1%。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发现率提高68.1%,病死率降低57.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