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铜陵化工厂爆炸:初步判断因管道阀门未关死

2017年02月10日 10:39
2月8日晚10时45分许,安徽铜陵恒兴化工公司高沸点溶剂罐发生燃爆事故,官方通报称,现场未发生人员伤亡,未发生次生灾害

  【财新网】据人民网消息,安徽省铜陵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称,9日上午,铜陵市安监局通报了铜陵恒兴化工公司“2.8”燃爆事故情况。初步分析,可能是通往蒸汽管道的一道阀门未关死,造成罐内溶剂油温度上升至沸腾温度,溶剂油汽化导致压力增大,气、液态高沸点溶剂从常压的放散管喷出,遇高热引起燃烧后爆炸。

  2月9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倪玉平紧急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和副省长李建中、周春雨重要批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铜陵恒兴化工公司“2.8”燃爆事故后续处理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明确作出部署。副市长黄化锋、市政府秘书长陈昌生等参加会议。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