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一法院参与当地招商引资培训 政府称便于调解(更新)

2017年02月14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卢龙县2月10日召开招商引资实战培训大会,法院、检察院均派员列席,距最高法院明文禁止法官参与招商引资不到一周;卢龙县法院称政府方面并未指定具体任务
图片来源:微信公号“法官驿站”供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宋丽娟)最高法院禁止法官参与招商引资的规定下发不到一周,便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法院、检察院派员参与当地招商引资实战培训大会。财新记者核实发现确有此事,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称法院检察院只是列席,没有招商引资任务,此举便于法院后续参与调解,解决纠纷。

  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卢龙县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称卢龙县拟于2月10日上午九时组织召开“招商引资实战培训大会”,主持人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要求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及经济开发区、葡萄园酒区、经济管理部门、社会发展和执法监督类部门等单位派员参加,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都属于通知中列举的“社会发展和执法监督类部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