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十一轮巡视发现啥问题

2017年02月2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单位党组织党建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洁风险等问题
经中央批准,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自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10日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校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良滋 综合报道)经中央批准,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自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10日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校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截至2月21日,巡视组公布了27个单位党组织的反馈巡视情况。

  总体而言,27个单位党组织普遍存在党建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廉洁风险等问题。

  最高法院:协调推进司法改革存在差距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向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不够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协调推进法院系统司法体制改革存在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不强,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管理不够严格,一些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