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主校区搬迁落定 80亿资金何来

2017年02月28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27日,山东大学与济南市正式签定共建章丘主校区协议。省市财政支持和置换兴隆山校区土地将是建设资金来源。对于高校筹建新校区,此前政府部门已有政策,鼓励高校置换老校区土地,化解债务压力
资料图:山东大学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对于搬迁主校区的争议声中,山东大学(以下简称山大)与济南市正式牵手,共建章丘主校区的签约仪式已经完成。(相关报道详见:山东大学通报主校区搬迁成定局 将报教育部;)

  山东大学2月28日通过官方微信对外公布,双方已于27日在济南签署《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框架协议》,就山大主校区章丘区绣源河西侧地块选址等达成共识。

  山大称,建设主校区是“顺势而为的重大机遇”,将破解山大多校园办学困局,并“降低办学成本”;而对济南的城市发展,建设主校区是“双赢多赢的明智之举”,主校区将“最大限度地融入济南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