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面源或将成第一污染排放源

2017年03月01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部农研中心的一项研究判断,在统计口径完善的情况下,农业面源的排放数据可能会更大,乃至成为第一大排放源。不过,统计口径完善带来的数据增加并不代表实际排放增加
2015年9月20日,湖北省孝感市,农业科技工作人员在云梦县城关肖李村菜地进行农业面源污染国控网点实时动态监测。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如果监测和统计口径完善的话,农业面源污染排放的数据可能会更大,污染占据的比例会上升。”近日,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示,农业面源污染可能成为最大排放源。

  2月28日,在农业部农研中心举行的2017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媒体见面会上,农研中心可持续发展研究室副研究员金书秦发表了这份名为《农业面源污染的趋势研判、政策问题和对策建议》的研究。

  面源污染,不同有固定排污点、排污途径明确的点源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是指在农业生产活动中,由农药、化肥、废料等分散污染源引起的对水层、湖泊、大气等生态系统的污染。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