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籍人才可于自贸区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2017年03月13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公安部推出七项出入境管理新政,外籍高端人才、长期在华工作人员、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及外籍学生将受惠
公安部网站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在有关自贸区等区域推出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方便外籍高端人才等四类外籍人员。 李三弦/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为吸引集聚外籍人才,公安部在自贸区出入境管理方面再推新举措。

  公安部网站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在有关自贸区等区域推出7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方便外籍高端人才等四类外籍人员。有关区域包括:天津、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自贸区,京津冀和安徽省、广东省、四川省及沈阳市、武汉市、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次推广的出入境政策措施瞄准中国需要的四类外籍人员(即外籍高端人才、长期在华工作人员、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及外籍学生)的群体特征和政策需求。公安部称,此举“能够有效解决制约束缚有关地区吸引聚集外籍人才的政策瓶颈和制度障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