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一流”人才暗战 高校争晒学科大腕

2017年03月0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一流”名单公布前夕,中国各高校如坐针毡。有学者预计,名单或将于今年6月公布。近日发布的一份“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引各大学竞相晾晒,其后折射中国大学对学科评价的“无所适从”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一份新出炉的学者榜单搅动了中国高等教育界。财新记者发现,近日有多所中国大学在官方渠道晒出“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宣传校内学者入选情况。

  这份榜单由国际学术出版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于2月26日发布,统计了中国38个学科领域科研成果高被引的学者名单。榜单显示,中国共有1776名学者入选,涉及科研院校单位227所。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于2015年开始发布。其由爱思唯尔和软科(即专务高校数据研究的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每年定期发布“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等榜单)合作,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采用的则是软科开发的方法和标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