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00万买北京啥样学区房

2017年03月17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北京,800万可以买什么样的学区房?在目前疯狂的房市中,可以买到德胜门学区约40平米的1居室,什刹海学区近50平米的2居室,金融街学区不足60平米的地下室
位于北京五道口的学区房。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伴随着北京房价新一轮扬势,一位匿名用户在中国社区网站“知乎网”的发言近日引发了舆论热议。

  “为了一个虚幻的‘好学区’,我离开北京……这样做是否值得?”上述发言者自称是北京大学本硕博毕业生,曾获北京户口,并在中国科学院某研究所工作,但因无力购置房产让孩子进入好学区就读,举家移居南京。

  “学区房值钱,而学历不值钱。”“学区房”又一次成为话题中心。

  学区房有多值钱?财新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时,链家房地产公司中介陈凌(化名)列出一笔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