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否认降供地:商品房用地实际供应量将大超去年

2017年03月17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升级房地产调控政策,北京市相关部门认为,外界误解了北京2017年商品住宅供地量。虽然供给计划大降七成,但到三季度末,北京将完成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260公顷,是去年全年实际供应量的2.5倍
伴随“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写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升级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伴随“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写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升级了房地产调控政策。北京市相关部门在解读中,专门就前段时间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的北京供地问题做出“解释”——“一些媒体和中介对供应计划有曲解和误读,称今年260公顷的商品住宅计划供应量比去年减少七成。这种拿今年的计划供应量和去年的计划相比是很不科学的,今年商品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将大大超过去年的实际供应量。”

  解读称,“为进一步满足我市居民基本住房需求、改善居住条件,今年以来市规划国土委加大住宅用地特别是保障房、自住房、普通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力度,加快土地供应节奏,保障土地有效供给”。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