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谈雄安新区

2017年04月04日 09:30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雄安新区的选址是从实际出发,经过反复比选、科学研究、专家严格论证后,最终确定了这个区域;下一步将加快组织规划编制工作,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资料图: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财新记者 杨一凡/摄

  【财新网】据新华社4月4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设立雄安新区有何背景和重大意义?新区选址为何定在这里?下一步如何规划建设?新华社记者专访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

  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重大决策部署

  问:请介绍一下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背景和重大意义?

  答: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