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督查发现燕山石化未能有效治理VOC污染

2017年04月06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长陈吉宁带队实地走访燕山石化、中粮五谷道场等企业,对房山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4月4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京督查时发现燕山石化VOC处理效果不佳,污染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 记者 周辰)挥发性有机物(VOC)对环境安全和人类健康均会产生极大危害,但因种类复杂,难以精细化管理,一直是环保执法难以破解的难题。4月4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京督查时发现燕山石化VOC处理效果不佳,污染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下称燕山石化)是一家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成立于1970年,是中国重要的合成橡胶、合成树脂、苯酚丙酮和高品质成品油生产基地之一。陈吉宁此次是带队实地走访燕山石化、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房山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