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NASA:土卫二具备生命所需所有条件

2017年04月15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卫二的冰下海洋有一个非常好的生命所需的食物源,它就像一个给微生物开的糖果店
4月14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在土卫二的羽流中发现氢气,由于在地球上,一些微生物用氢气和二氧化碳合成甲烷,并在此过程中获取化学能量。氢气的发现意味着土卫二上有生命所需的能量来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生命的存在需要三个要件:液态水,新陈代谢所需的能量来源,以及正确的化学成分。由于此前科学家已经在土卫二发现有液态水,并且相信土卫二的岩心中含有磷和硫这两种必要的元素。唯一缺乏的就是能量来源。

  4月14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在土卫二的羽流中发现氢气,由于在地球上,一些微生物用氢气和二氧化碳合成甲烷,并在此过程中获取化学能量。氢气的发现意味着土卫二上有生命所需的能量来源。《科学》杂志同时发表了该发现。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