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ASA揭示火星失去大气过程

2017年03月3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火星曾经有和地球一样厚重的大气,后来这些大气或因太阳风的轰击而流失到太空中,从而导致了气候巨变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目前火星大气的密度不到地球大气的百分之一,但是对火星稀薄大气的最新探测表明,火星曾经拥有一个厚大气层,之后其大部分因为太阳风的轰击而流失于太空,因而导致了火星气候的剧烈变化:从最初的温暖、潮湿的环境,变为如今的寒冷、干燥的气候。

  此结论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大气与挥发分演化探测器(MAVEN)测量的数据得出,于3月31日发表于《科学》杂志上。探测器发现,在火星稀薄大气更高的位置,较轻的氩同位素36Ar比较重的氩同位素38Ar含量丰富得多,前者更容易被入射的太阳风从大气中驱离。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