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促社会办医 按“非禁即入”原则清理不合理审批

2017年04月25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全国优质医疗资源最集中的城市,北京发布政策促进社会办医,计划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全面清理不合理的办医前置审批事项。但在众多三甲医院的包围下,民营医疗机构如何在北京站稳脚跟仍是未知数
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北京将继续促进社会办医,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全面清理不合理的办医前置审批事项,给社会办医疗机构以税收优惠政策。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截至2016年底,北京共有社会办医疗机构4445家,占全市医疗机构总数的42.3%。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北京将继续促进社会办医,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全面清理不合理的办医前置审批事项,给社会办医疗机构以税收优惠政策。

  4月25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并对媒体公布了上述信息。文件表示,北京市政府支持社会力量在四个重点领域举办医疗机构,具体包括“医疗资源薄弱区域”“紧缺专业领域”“品牌化、集团化、连锁化经营”,以及“互联网+健康医疗”、医生集团等新兴业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