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民办校招生却考家长智商 重罚背后隐忧

2017年05月08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嫌用公务员行测题考家长智商,登记学生外祖父母身份职务信息,两所上海民办小学被重罚。上海民办学校近年备受热捧,集聚优质生源,却埋下教育系统性不公平隐忧
5月6日、7日,上海集中举行171所民办初中、小学的学生面谈,以选择学生入学。此外,另一所学校上海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也因被曝出要求登记外祖父母的职务、学历等信息而引人侧目。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吴迪 蔡家欣) “愧对小女,愧对列祖列宗”,参加完上海市民办阳浦小学(下称“阳浦小学”)的“家长面谈”后,一位上海家长在微信朋友圈作出如此感叹。该家长晒面谈“问卷”题目的截图近日在网络热传,而上海有关民办学校招生“考家长”的消息不胫而走,引来议论纷纷。

  家长何以生愧?这道图形逻辑推理题难度不低,题型类似公务员考试的行测题。

  为何上海民办小学招生还要如此“考家长”?争议泛起。5月6日、7日,上海集中举行171所民办初中、小学的学生面谈,以选择学生入学。此外,另一所学校上海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也因被曝出要求登记外祖父母的职务、学历等信息而引人侧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