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最高法将出多个涉外司法解释

2017年05月1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最高法院发布第二批涉“一带一路”建设典型案例,表示将健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司法保障机制,加强涉外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的制定
5月15日,中国最高法院发布第二批涉“一带一路”建设典型案例,并表示将健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司法保障机制,加强涉外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的制定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权运行机制,继续深入推进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建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5月15日,中国最高法院发布第二批涉“一带一路”建设典型案例,并表示将健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司法保障机制,加强涉外司法解释和司法政策的制定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权运行机制,继续深入推进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建设。

  最高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刘敬东介绍,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绝大多数为涉外案件,有审理难度。一方面,法院审理时经常遇到适用冲突规范确定准据法、查明和适用外国法、适用国际公约和国际惯例、公共秩序保留等问题,由于各国的法律规定不尽相同,选择适用不同国家的法律作为处理纠纷准据法,事关当事人的实体权利义务;另一方面,涉“一带一路”建设案件类型多样,疑难案件层出不穷,需要中国完善相应的法律制度,也需要协调中国和沿线国的法律冲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