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纪委原常委宋川被双开 违规干预司法执纪索贿

2017年06月05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长期担任黑龙江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办理过诸多腐败案件,被指违规干预司法、执纪活动,泄露尚未公开的纪律审查信息,私自留存纪律审查资料,违规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涉案款物,并索取贿赂
资料图:宋川。图自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财新网】(记者 于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中午援引黑龙江纪委的消息称,黑龙江省纪委对省纪委原常委宋川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宋川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和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工录用等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搞权权交易,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执纪活动,泄露尚未公开的纪律审查信息,私自留存纪律审查资料,违规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涉案款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索取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审查中,还发现宋川其他涉嫌受贿、贪污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线索。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