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回应特色小镇圈地质疑:欲打造未来城市

2017年06月13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表示,中央严令炒房后,房地产市场面临天花板。而传统快速开发模式,没有保留住企业核心利润,钱可能最后又拿去买了地。碧桂园做产城融合的科技小镇,和地方政府同甘苦共患难,想把机会留一些在未来
去年以来,特色小镇建设风起云涌,地产资本短时内快速涌入,碧桂园、华侨城、蓝城等多家房企纷纷抢滩布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汪苏)去年以来,特色小镇建设风起云涌,地产资本短时内快速涌入,碧桂园、华侨城、蓝城等多家房企纷纷抢滩布局。

  其中,碧桂园于2016年8月发布产城融合战略,启动科技小镇计划,称近五年将投资上千亿元做“科技小镇”。5月17日,碧桂园首个科技小镇在广东省惠州市潼湖生态智慧区动工。

  不过,地产商做小镇一直面临“圈地”质疑,碧桂园也不例外。日前在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产业引领特色小镇健康发展”分论坛上,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产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向俊波就此回应称,碧桂园做特色小镇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号召,一方面,从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心里来说,“想做一个未来城市的探索”。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