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房企做特色小镇的模式仍未成熟

2017年05月27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开发商转型做特色小镇,目前仍缺乏成熟的可持续运营模式,存在房地产化风险。未来应严格控制特色小镇建设中的住宅用地比例;特色小镇建设还存在政策理解存在偏差、行政主导色彩严重、同质化现象突出等问题
针对媒体报道的特色小镇建设“房地产化”、“一哄而上”等倾向性问题 ,国家发改委已成立调研小组,结合发改委内部及其他外部机构力量,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调研并形成报告。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我们认为,开发商完全有能力在两至三年内建成高大上的小镇物理空间,但通过优质精细的后期运营服务吸引人、黏住人,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个事情。”一位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5月26日在出席“2017特色小镇生态与投融资论坛暨博览会启动仪式”时表示,当前,开发商转型做特色小镇的可持续运营模式暂时还没有完全成熟的经验。

  他透露,针对媒体报道的特色小镇建设“房地产化”、“一哄而上”等倾向性问题 ,国家发改委已成立调研小组,结合发改委内部及其他外部机构力量,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规模调研并形成报告。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