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任命香港“三司十三局”主要官员

2017年06月21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命张建宗为政务司司长,陈茂波为财政司司长,袁国强为律政司司长
资料图:(左起)陈茂波、张建宗、袁国强。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国务院于6月21日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的主要官员。

  据新华社报道,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国务院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主要官员:任命张建宗为政务司司长,陈茂波为财政司司长,袁国强为律政司司长等。

  现年66岁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972加入香港政府,早年于香港财政科、民政署、政务总署、总督府、工业署任职。先后出任财政司政务助理、司法机构副政务长、中央政策组副首席顾问、副教育统筹局局长、劳工处处长、教育署署长,及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等职务。2007年7月1日获委任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委任为政务司司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