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叶刘淑仪宣布结束香港特首选举工程

2017年03月01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为所获得的选举委员提名远远落后于150票的“门槛”,不评论其选票会转为支持哪位候选人
资料图:叶刘淑仪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又称特首)选举提名期即将于3月1日下午五时结束。香港新民党前主席叶刘淑仪3月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所获得的选举委员提名远远落后于150票的“门槛”,因而决定结束选举工程。

  叶刘淑仪在记者会上表示,在提名期结束前几天,自己仍然有提名“进账”,但可惜的是昨天(2月28日)流失了几张选票,因为原本提名自己的人后来又提名了其他人。

  叶刘淑仪连续两届特首选举未能取得150个提名成功“入闸”,对此,她表示上届选举只有10天的时间拉票,但这一次选举准备充足,自己也很用心,自己想做开明的建制派,难免需要在矛盾及夹缝中争取选票,对此次参选不后悔。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