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中英联合声明》作为历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

2017年06月30日 19:41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对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管理不具备任何约束力。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
资料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30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30日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香港成功不成功,不是任何外人可以妄加评议的。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9日,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称,法治、独立司法体系和自由媒体是香港取得成功的关键。香港未来的成功无疑将取决于《中英联合声明》赋予香港的权利和自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表示,对任何侵犯香港公民自由和新闻自由的行为表示关切,美支持香港民主体制继续向前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