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明当选CBA公司董事长

2017年07月20日 21:18
由于中篮巨人退出公司股权,作为中篮巨人代表的李金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章程规定,由作为CBA联赛授权方的中国篮协推荐一名主要领导担任CBA公司董事长。经提名,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任命姚明为CBA公司董事长
资料图:姚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移动端消息,7月20日,姚明又多了一个新角色:CBA公司董事长。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亦即CBA公司19日、20日在广东东莞召开了公司第一届第二次股东大会及第三次董事会、监事会会议。会议通过了《公司章程》及《章程修正案》,并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改选。

  由于中篮巨人退出公司股权,作为中篮巨人代表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金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转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和顾问委员会主任。同时,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由作为CBA联赛授权方的中国篮协推荐一名主要领导担任CBA公司董事长。经中国篮协提名,公司董事会表决通过任命姚明为CBA公司董事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