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公布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方案

2017年07月25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广深港高铁西九站部分区域将租赁予内地部门,设立内地口岸区
2017年07月07日,建设中的广深港高铁线香港西九龙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历时7年的香港高铁项目终在近期“拨云见日”,继曝光高铁内部设计后,7月25日,香港政府行政会议通过了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并于当日下午记者会上公布了相关细节。

  “一地两检”是指两个国家或一个国家内采取边境管制的两个地区之间的边境管制机关,共同在其中一方的司法辖区内的同一地点为过境旅客办理清关及查验手续,在各方管制区内实施各自法律的出入境安排。现已实施“一地两检”的有位于深圳的深圳湾口岸,内地和香港在各自的口岸区内按本身的法律和规例进行海关和出入境检查。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