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唐家岭旧址变身中关村森林公园

2017年07月26日 09:26
2015年6月底,西北旺镇政府、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公安、消防等多部门拆除了“唐家岭公寓” 5.9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疏解9300多人
7月25日上午记者获悉,曾经遍布“公寓”的唐家岭村,在拆迁腾退两年后,如今已建设成为中关村森林公园,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图自人民网

  【财新网】据北京晚报消息,违建拆除后的旧砖块铺在了地上、废弃的木桩做成了休闲凳、旧屋的门牌钉上了墙……7月25日上午记者获悉,曾经遍布“公寓”的唐家岭村,在拆迁腾退两年后,如今已建设成为中关村森林公园,建设工程全部完工。

  中关村森林公园全部完工

  在海淀区中关村森林公园里,满眼都是腾退之前唐家岭村老街的痕迹,西北旺镇在腾退唐家岭村之后,不仅将原址变身成中关村森林公园,还将建筑废品“变废为宝”,在疏解腾退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地区环境,让周边居民不仅多了休闲娱乐的空间,还增添了一份回忆。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