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福建一些领导干部对当地环境质量盲目乐观

2017年07月31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地区由于污水管网不配套,导致污水直排大海,污水处理厂只能抽河水处理,清水进,清水出
海洋和生态敏感区保护不力。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欣悦)今年4月24日至5月24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福建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7月31日,督察组向福建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

  督察组指出,福建省在环保上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落实不够。福建省一些领导干部对当地环境质量盲目乐观,对当地明显存在的生态破坏、环境基础设施落后、城市脏乱差等问题缺乏基本认识。

   "土政策"阻碍环境监管

  督察组认为,福建省对保护优先的理念落实得还不够,省政府在批准厦门、宁德、莆田3市海洋功能区划时,增加开发性用海面积累计达到3068公顷,与福建省海洋功能区划(2011-2020)的有关要求相违背。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潘宇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