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不止一个李文星 “北派传销”缘何盯上大学生

2017年08月04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销“杀熟”不见效后,像李文星这样的大学生在近几年间逐渐成为传销组织板上“鱼肉”;据反传销人士分析,被骗进传销组织的大学生,家庭背景都难称佳,因毕业后找工作难,被骗几率较高
23岁的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求职,却疑似陷入天津静海的传销组织,在几次向亲友借钱后离奇溺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罗瑞垚 王明婷 实习记者 任芳言 蔡家欣)23岁的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网络招聘平台求职,却疑似陷入天津静海的传销组织,在几次向亲友借钱后离奇溺亡。这则悲剧近日被广泛关注。但李文星并不是唯一陷入此类传销困境的大学生。

  李文星的高中同学徐海(化名)向财新记者确认,家属在事发地附近调查时也从当地居民处了解到,“被骗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大学生”。

  据此前财新网报道,李文星来到北京后,于2016年7月至12月间在北京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学习Java编程,并在北京一家信息公司短暂工作并离职,此后他重新开始求职,曾多次通过网络招聘平台“BOSS直聘”找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