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小区停车费猛涨 人大代表建议重回政府指导价

2017年08月14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另有政协委员反对“走回头路”:政府指导价会导致开发商不愿意多建车位,而小汽车不断增多,停车问题会更加严重
停车难是大城市顽疾,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规定》预计在8月底进行二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祖望)停车难是大城市顽疾,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停车场建设和管理规定》预计在8月底进行二审。8月初,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针对该规定举行了立法听证会,住宅小区停车费应该由市场决定,还是由政府决定,是听证会焦点。

  2015年之前,广州市住宅停车服务收费普遍实行政府指导价。2015年,新版《广东省定价目录》出台,小区停车费改由市场供需决定。此后广州市住宅小区停车费明显上涨。

  2016年7月份,由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自2015年8月份住宅小区停车价格放开以来,68.8%的车主所在小区停车费用上涨,其中临时停车费上涨了1.2元/每小时,涨幅23.5%,月保平均上涨117元,涨幅为29.3%。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