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纪检组长莫建成被查 候补中委里递补顺位排名第一

2017年08月27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仕途走过内蒙古、江西、财政部,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落马人数更新至17人。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江西省原省级领导已有七名
资料图:莫建成。 图自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综合报道)继民政部原纪检组长曲淑辉被“断崖式降级”后,再有国务院组成部门纪检组组长被查。8月27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莫建成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检索公开信息,莫建成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18日,他为财政部人事教育司、驻部纪检组、巡视办全体党员干部和部机关各司局、在京部属各单位负责人事工作的同志讲党课。

  今年61岁的莫建成在财政部分管驻部纪检组、财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财政部领导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部长肖捷及副部长张少春。他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据财新记者统计,莫建成被查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落马成员增至34人,其中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各17人。

责任编辑:高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