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假干部”卢恩光升副部 司法部有关领导有重大责任

2017年09月09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巡视利剑》称其入党材料中闹出“1990年穿越到1992年学习邓小平南巡讲话”的笑话;指“卢恩光能调入司法部并成为副部级干部,司法部有关领导有重大责任”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这是一起改革开放以来罕见的个人情况全面造假,金钱开道、投机钻营、跑官买官,从一名私营企业主一步步变身为副部级领导干部的典型案件。”

  9月9日晚,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播出第二集,披露了年龄造假、学历造假、入党材料造假、工作经历造假、家庭情况造假的“五假副部”、司法部政治部原主任卢恩光非同寻常的“升迁秘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司法部党组进行专项巡视。节目称,卢恩光的严重违纪问题得以浮出水面,正是源于中央巡视组巡视司法部时,核查他入党材料时发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