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拐点?报告称2017年北京或首次出现人口减少

2017年09月21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人口急疏解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蓝皮书称,近年来,北京常住外来人口开始由增转减。2017年,北京总人口增长势头或彻底扭转
2017年,北京市有可能首次出现人口减少的转折点,人口增长势头将彻底扭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2017年,北京市有可能首次出现人口减少的转折点,人口增长势头将彻底扭转。

  9月21日,由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社会建设蓝皮书:2017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下称蓝皮书),做出上述判断。

  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常住外来人口开始由增转减。2016年,北京市常住人口2172.9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4万人。其中常住外来人口807.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37.2%,比上年末减少15.1万人,首次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蓝皮书认为,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推进,人口增长或现拐点。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