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罗斯高:为什么关心中国贫困农村63%没上过高中的孩子?

2017年09月26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斯高通过财新记者回应质疑并建议,农村妈妈需了解离开幼子的代价,政府需转移支付加大贫村儿童早期养育的投入,事关起点公平
资料图:斯科特·罗斯高(Scott Douglas Rozelle)。财新图库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盛梦露)“中国的大学花了(政府)多少钱?”“ 原来不投资(贫困儿童早期干预),是因为觉得这个不重要”。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中国通”罗斯高对财新记者说。最近,因为一场网络演讲,罗斯高在中国公共领域掀起了一场关于城乡儿童发展不平等的争论。

  62岁的斯科特·罗斯高(Scott Douglas Rozelle)是斯坦福大学国际研究所的教授,已从事了约30年中国农村研究,专注于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近十年来,罗斯高和中国合作伙伴组成的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关涉农村儿童发展的研究,并设计干预实验以期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