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老城不再拆迁? 或仍保有常规土地腾退

2017年09月28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提出,老城不能再拆,通过腾退、恢复性修建,做到应保尽保。专家表示,过往《总规》中有些空间设想没实现,围绕老城“摊大饼”,有了通州和雄安新区两翼,能为老城保护目标奠定空间基础
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对外公布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图/财新记者 黄子懿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黄姝伦)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对外公布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下称《总规》)的批复。

  批复对《总规》提出十三项要求,除正式确定了常住人口规模、城乡建设用地总量的上限,还对北京老城保护提出要求。批复表示,要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城市特色风貌塑造。“老城不能再拆,通过腾退、恢复性修建,做到应保尽保。”

  应如何理解“老城不能再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表示,老城不再拆迁,主要是指不再继续拆现有划定的历史遗产,“但还是会有正常的土地腾退,二者没关系。”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