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重男轻女”阻碍贫困女童接受职业教育

2017年10月12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职业教育质量也亟待提升。职校在读的贫困家庭女生受访者中,两成多认为,入学后专业知识与技能“显著提高”,近四成认为“略有提升”,超过三成则表示“没有提升”
10月1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在京联合发布了《中国贫困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研究报告2017》。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10月1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在京联合发布了《中国贫困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研究报告2017》(下称《报告》)。《报告》称,“58%的贫困女童更重视掌握专业技能而非仅获得学历”。

  不过,她们在接受职业教育上仍面临很多障碍,“重男轻女”的观念仍然是一大拦路虎。同时,中国职业教育质量也参差不齐,亟待提升。

  今年6月到9月,前述研究院团队针对贫困女童的职业教育发展需求,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山西、河南、云南、四川、新疆五省选取了158个样本村,开展问卷调查与入户访谈。主要对象为18岁以下的儿童,与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对“儿童”的定义一致;同时围绕职业教育,团队也调查了18岁至21岁青年的职业发展现状与需求。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