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刊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首都发展纪实

2017年10月14日 15:50
纪实描绘了北京过去5年里悄然“重生”的过程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首都发展。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

  天安门向东30公里,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运河——京杭大运河北京段碧波荡漾,展露新颜。运河之畔,一座新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正如火如荼。

  这一切,只是北京这座千年古都过去5年里悄然“重生”的一个缩影。

  “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首都发展,始终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手笔布局、大力度推进,一场深刻的历史性变革,在燕山脚下、渤海之滨一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发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