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公布 如何看京城未来20年发展思路?

2017年09月30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划定红线、减量发展,是《总规》编制的主线之一。与此同时,重点从新城重回老城。整治、疏解、重组、提升老城,“重塑首都独有的壮美空间秩序”,发挥其展示大国首都形象的窗口作用,成为《总规》编制的又一着眼点
9月29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下称《总规》)正式对外公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9月29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下称《总规》)正式对外公布。据悉,此轮编制从2014年启动,历时三年有余,几易其稿。定位非常高——《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与前几次规划不同,这次第七版北京总规的制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下完成的,经中央政治局审议,北京市委为贯彻中央意见,先后开了两次全会。”

  这次的北京城市规划,更强调了其作为“首都”的特性,意在落实中央对北京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是中央给出的命题。《总规》旨在划定未来二十年乃至更长时期内,北京城市发展基本框架。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