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结核成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 2016年报告新发病例630万

2017年10月31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肺结核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全球共有1040万结核病患者,其中630万例为被正式报告的新发病例,死亡人数超过130万。全球结核病防治面临新药普及率不高,延误诊断等问题
按单一传染病导致的死亡病例计算,结核病已成为超越艾滋病的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王一妃)按单一传染病导致的死亡病例计算,结核病已成为超越艾滋病的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这是一种通过患者飞沫即可传染的疾病,虽然早己有成熟疗法,但发病人数却持续增加。

  据世卫组织最新报告,2016年全球共有1040万结核病患者,其中630万例属被正式报告的新发病例,死亡人数超过130万,这一数字高于艾滋病导致的约70万死亡病例,此外还有37.4万人合并艾滋病和结核病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