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专家:结核病患者因病致贫现象突出

2016年11月0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许多地区不报销结核病患者的门诊费用,仅保险住院费用;但报销后的自付费用对低收入家庭来说,仍难堪重负
2015年3月24日,山东邹平,邹平县结核病防治所及该县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志愿者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评估,中国是全球30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高负担不仅表现在中国每年有93万人罹患结核病,其中5万人是耐多药结核病病例。许多结核病患者及其家庭,不得不承受灾难性的医疗支出。

  据官方资料,2013年在局部地区,分别有50%的普通结核病患者和80%的耐药结核病患者发生了灾难性医疗支出。所谓的灾难性医疗支出,即包括交通费、营养费以及患者自付的医疗费用等,占了整个家庭年收入的40%以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