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28个贫困县摘帽

2017年11月02日 09:43
历史上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
据国务院扶贫办官网消息,11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向媒体介绍了2016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有关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务院扶贫办官网消息,11月1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向媒体介绍了2016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有关情况。2016年,全国共有28个贫困县提出退出申请,其中江西省井冈山市、河南省兰考县率先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分别于今年2月25日、27日由省级政府批准退出。近期,全国9个省区市的26个贫困县也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由省级政府正式批准退出。

  这26个脱贫摘帽的县具体为:河北省望都县、海兴县、南皮县,江西省吉安县,河南省滑县,重庆市万州区、黔江区、丰都县、武隆区、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四川省南部县、广安区,贵州省赤水市,西藏自治区城关区、亚东县、卡若区、巴宜区、乃东区,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同德县、都兰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民丰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托里县、青河县。夏更生指出,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这既是1986年国家设定贫困县31年来,历史上第一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净减少,也是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目标的良好起步,为今后几年贫困县退出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