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湖南桃江肺结核疫情:曾要求学生摘掉口罩

2017年11月17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肺结核 【报道精选】社会民生大稿
可以听文章啦!
至发稿时,该校学生手中的患者名单已增加至75人。其中53例来自364班,其余22例来自同年级其他班级,其中包括约12例由原364班转至他班
两日来湖南桃江四中70多名学生集体感染肺结核事件继续发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刘佳英 实习记者 王一妃)两日来湖南桃江四中70多名学生集体感染肺结核事件继续发酵。昨日(11月16日)下午,桃江官方打破沉默,承认当地早在今年8月即已爆发肺结核疫情,并称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

  据财新记者了解,约50余名涉结核病的学生都来自同一班级,而该班级早在一年半前疑似出现首例患病学生。

  桃江县第四中学于去年夏天在364班出现疑似肺结核患者之后,该班不断有学生相继发病。有学生患者对财新记者表示,继11月13日共检查出有74名学生患病后,16日晚又得知有一名同学在广州被确诊为结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