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 谨防电气火灾

2017年11月19日 08:27
11月以来,生活用火用电量明显升高,电气火灾问题突出,已高居火灾原因第一位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近期天气变化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不断,北京市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11月16日,市消防局发布预警,提醒市民谨防电气火灾。

  据消防部门统计,近年来,居住场所、交通工具、垃圾及废弃物,始终排在各类场所火灾中的前三位。特别是进入冬季,很多家庭使用电暖气、电褥子、“小太阳”等取暖设备,加之一些人不良的取暖习惯,增大了火灾隐患。特别是11月以来,生活用火用电量明显升高,电气火灾问题突出,已高居火灾原因第一位。此外,遗留火种和用火不慎,如吸烟、玩火等引发的火灾所占比重也较大。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