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兴致死19人火灾原因仍未明 蔡奇部署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视频)

2017年11月19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事故现场二楼有200多租户,一楼则有服装加工厂、化工厂和部分门店,地下室则有一间冷库。北京官方称将加大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工业大院、散乱污企业、违法建设等的清理力度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孙良滋 实习记者 秦梓奕 于璐)“火灾是安全生产的‘灰犀牛’。”在1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做上述表示。11月18日晚,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伤亡者多为外地打工人员。火灾原因尚未查明。

  蔡奇指出,“11·18”火灾事故教训极其深刻。火灾是安全生产的“灰犀牛”,全市都必须警醒起来,痛下决心,采取断然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找出思想盲区、管理盲区,下决心加大对“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工业大院、散乱污企业、违法建设等的清理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